唐笙

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
我希望我的文字是有温度的。

《芊芊》 刹那芳华 (一)

今天开始解锁新的章节了。


北平城司令部——


这几日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趁着晴朗的天儿可算是把小少爷请来了。


“爹——找我什么事呀”


坐在沙发上的男人身材高挺西装革履,手里把玩着桌上的陶瓷品,细细端详,狭长而漆黑的凤眸时而微微眯起,头发梳的整整齐齐,轻轻一笑酒窝就藏不住了。


墨司令:“整天别没点样子!”


胸前的勋章一个接一个排布着,墨司令手扶着前额皱着眉头,看着眼前的人无奈的叹了口气,手指不耐烦地敲打着桌面。


坐在沙发上的男人名唤墨浮生,平日里流连花街柳巷,醉红院长春楼的出名人物,今年也二十有几了,却整日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。


墨浮生:“爹…嘛呢!您儿子這叫专业的鉴赏文物,说不定看着看着还能捣鼓出点名堂。”说完自己抿嘴忍不住笑了下。


墨渊听到他的话后,气的站起身来拍了下桌子,指着人训斥道。


“你给我正经点!这都是你娘惯的!别以为我不敢对你动真格!”


“爹…我…我又没做错什么。”


“你…你赶紧给我滚!”


男人的长年握枪布满老茧的双手不断颤抖着,被气得满脸通红的喊道。


“爹不是您让我找我的吗?”


墨浮生轻轻挑了挑眉,见情况不对慢慢地移到门口。


墨渊:“你个小兔崽子还嘴硬!”


墨浮生:“得嘞我赶紧滚。”


说罢转身摇了摇手插着口袋就走了。


墨渊:“这小子天天游手好闲该如何是好!”


齐副官:“司令您别生气,二公子或许还小不懂事。”


墨渊:“还小?这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了,再这么下去,我看他迟早要完!”


齐副官:“司令您找他是做什么?”


墨渊:“言清风那个闺女现在也长大了,今年也得十有八九了,那姑娘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不仅人长得漂亮,温柔贤惠又识大体。言清风前些日子约我去汇宝楼就谈了联姻这事。”


齐副官听了,瞪大了眼睛,微微俯身轻声问道。


“司令您说的言小姐是和咱家哪位公子联姻?”


“我就两个儿子,老大送去了美国留学,现如今剩下的还能有谁啊!”


齐副官听了忍不住笑了笑。


墨浮生去了集市,一边磕着瓜子,一边自言自语道。


“要说这天儿真是燥热,许是把我爹那个老古板给热糊涂了。”


这时,紧急刹来一辆车挡在前方,集市上的人都聚过来看,小孩踮起脚往车里面看,妇女们互相嚷嚷着。


墨浮生见状,也上前凑去看。


“小姐…我们快些,老爷叫急了。”


车上的女子身着淡蓝色素雅青花旗袍,长发披肩,簪子上挂着一串串蝴蝶玉珠吊坠,皮肤白皙,旗袍把身材衬得凹凸有致。


她轻轻拈着裙边,抬眸对众人笑了笑便赶忙往汇宝楼走去,身旁的小丫鬟一路拿着各种彩礼。


“哟…这不言家小姐嘛,怎么今日大驾光临了?”墨浮生双手抱胸,歪着头一脸不屑看着。


“言小姐可是北平出了名的美人,平日里待在府中从不踏出一步,看着阵势是有大事啊。”


“从小含着金汤匙出生,她爹手下可是掌管多个大公司啊,那言家货运行不知道每天有多少西洋的货物运来。”


“真是干什么都不如投胎投的好啊…”


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议论着,墨浮生在一旁听的不屑的撇了撇嘴,随后迈着大步往醉红院里走去了…


这章完结的有些仓促,www最近网课好忙的没有时间更新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