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笙

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
我希望我的文字是有温度的。

前言


说书人唐笙。

此书名为芊芊。

芊芊本意草木繁盛之处。

青梅竹马小无猜,夏伴蝉鸣晚微光。

听闻江南和采莲,梦中曾赴南国里。

名门望族贵小姐,大火一场烬繁华。

一袭丹青墨色衣,咿咿呀呀唱戏子。

却复寻访当年事,两泪纵横忆从前。

再逢晚春江南岸,缕缕炊烟牵情愫。

烟雨蒙蒙入江南,细水潺潺经故里。

莫笑我为痴狂者,只许细水长流日。

她俯身微微凑上去,抬眸看着人道。

“我有一疑。”

仍是低头作画,呷茶微品淡淡说道。

“讲。”

少女两只乌黑的瞳孔似是放着光。

“乌篷船,旧厢台,老戏院,黑砖瓦,这为何处?”

他略觉饶有兴趣,轻勾起唇笑了笑答道。

“温柔富贵乡。”

那是我魂牵梦绕的故里啊。

第一次尝试浪漫才子佳人路线。

文笔欠佳 多多指教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2)